close

當走進病房的那一刻
明亮的光線取代了熟悉的隔簾
投射在潔淨的地板上

心口一緊

「走了嗎?」
轉頭向工作檯望去
熟悉的工作夥伴看到我充滿疑問的表情
向我點了點頭

「昨天小夜大概七八點」
我也點了點頭
基於長久的默契
不需要太多的話語
我們了解隱藏在背後的情感
就像水庫將屆滿水位
再下一陣雨就得洩洪了
我也靜靜地坐下
挑著需要的幾本天書
記著自己的糊塗帳
偶爾有些不相干且理智的交談

「先告退了!」
我再次用招牌方法快閃
她們應該慶幸我沒有待太久
不然真的沒辦法收場......

隔天再去
大家的開心果同事上班了
終於出現彩色的氛圍
也比較有勇氣分享心境

原來
好多夥伴上班時都被那已清空角落的影像給烙印了

即使知道小貝貝總有那麼一天
這些日子以來
大家仍像平常一般「嚴謹地輕鬆以對」
選擇不去碰觸或是忽略自己的感受
甚至特地強顏歡笑
偷空與小貝貝的把拔馬麻閒話家常
努力營造一個自在的環境

原來大家都是真性情的人
數個月相處的感情怎能輕易割捨

有的姐妹沒有勇氣走向小貝貝曾在的位置
因為無法控制淚水
有姐妹提醒我不要在某些姐妹面前談小貝貝的事
說著說著眼眶也紅了

我看到熟悉的搖椅
小貝貝在生命的最後一週
把拔馬麻得以坐在上面
抱著小貝貝搖啊搖
輕輕哼唱著兒歌
直到小貝貝永不再哭泣

原來
這個搖椅是某個姐妹專程從家裡搬來的

在這樣的生命歷程裡
上天讓我(們)看到了許多

原來

生命竟也是這麼脆弱

對家人及專業人員而言
面對生命的終點都不容易

支撐工作的動力源頭
還是存在於深層的情感和對生命的態度
以及夥伴的支持

當然

在這個紛亂的社會
真的存在有愛
灌注在出生就不被祝福的小貝貝身上及周圍
讓小貝貝得以在極其短暫的生命歷程裡
仍能獲得極其珍貴的祝福

前記 http://shiamilang.pixnet.net/blog/post/22873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mil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